• 身材肥胖的人從事健身運動(尤其是進行重量訓練)前需要先減肥?
    肥胖體態的人通常生理基礎代謝率較低,對於運動的興趣及體能也較差,甚至於忍受美食當前而不心動的自制力通常也不好,所以要先將體重降下跟本是天方夜談,所以還是採取行動加入健身運動的行列,你的身材才能有所改變。
  • 身材肥胖的人身上的脂肪組織經由訓練會便成肌肉?
    這種匪夷所思的想法尤其女性更為嚴重,脂肪組織與肌肉組織是完全不同的組織,不可能以運動的方法相互轉變。
  • 健美先生如果不持續鍛鍊身體的肌肉會下垂?
    肌肉組織的成長是經由長期的訓練,經由訓練給予的壓力強迫肌肉組織肥大成長而來,期間需要配合更多的必需補充食品才能得到。一旦庭停止訓練肌肉便因為外來壓力及肌肉組織血流量減少,造成肌肉組織無法維持生理代謝條件而開始萎縮變小,除非你身體內部的體脂肪因為運動量降低而增加,不然肌肉是不會垂下來的。
  • 健美先生壽命通常較短?
    這也都是以訛傳訛的傳言,基於體適能的角度體重是身體健康的重要參考依據,一般上健美先生得體重通常過重,但是其體脂肪卻很低,反而不會有一般體重過重的人常見的三高慢性病。內會造成此傳聞的源因到底是為何呢?筆者認為可能是健美先生通常會攝取過高的食物,甚至使用不該用的藥物,造成身體無法負荷過多的壓力而導致死亡。
  • 女性從事重量訓練會變的與男性一樣壯?
    肌肉組織的成長肥大必須要下列幾項因素配合:1.長期超負荷的重量訓練.2.肌肉生長所需要的內分泌激素,例如雄性激素、生長激素等.3.日常飲食攝取肌肉成長所需要量的肉類蛋白質.4. 攝取肌肉成長所需要量的運動補給食品。
    就以上幾點便是女性運動員肌肉組織無法發達的主要因素,反而是從事重量訓練健身能夠有效修飾體型,將身體內影響身形美觀的惱人脂肪組織去除,並藉由運動增進細胞代謝能力,去除體內過多的廢物、身體健康肌膚美麗有光澤。
  • 想要減肥的人不能吃肉?
    肉類經過人體消化系統消化後可以得到下列營養素,胺基酸(人體在組合成各類功能性蛋白質)、維生素、脂肪及少量礦物質。除了脂肪會讓你的減肥計畫受阻礙外,其餘的營養成分及消化作用過程反而是有利於減少體內脂肪組織,只要儘可能攝取低脂肪的肉類並於正確的時間點食用,肉類會是你減肥過程裡美麗的助益。
    體內功能性蛋白質:酵素肌動蛋白、肌原蛋白組織蛋白、胰島素膠原、角質素、彈力蛋白血紅素、 脂蛋白、鐵蛋白、甲狀腺素、生長激素免疫球蛋白、干擾素、血纖維蛋白攜鈣素組織蛋白。
  • 少吃多運動才會瘦?
    此一通俗講法只能說對一半,食物攝取量的多與少與食物中所包含的熱能卡路里數並不相同,大多數的人以為吃一碗泡麵量很少,其實其內含的熱量很高(油脂量高),消化少量食物所需損耗熱能低,對於身體代謝率而言反而不會提升,所以攝取多量低熱量食物及高耗能性食品(蛋白質),對提升身體代謝率是有用的,有利於減重。
    運動的選擇也一樣,運動過程帶給身體的壓力,即使於運動結束後依然持續,因為身體須將運動過程中損耗的體力及輕微受損的組織修復。你所選擇的運動項目就很重要,因會有些運動對身體的損耗壓力很低(散步、健走),但有些運動對身體的損耗壓力很高(重量訓練、鐵人三項運動),運動結束後身體依然持續工作損耗熱能,所以運動項目的選擇也是讓自己能否事半功倍的重點。
  • 身材肥胖的人身上的脂肪組織經由訓練會便成肌肉?
    這種匪夷所思的想法尤其女性更為嚴重,脂肪組織與肌肉組織是完全不同的組織,不可能以運動的方法相互轉變。
1   2   3   4   5